当前位置:艾米科技 > 行业新闻 >

监控摄像头的内部参数恢复方法

    反照率估计传统上用于对不同条件下的真实物体进行计算模拟,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摄像头设备能够直接测量反照率。这项工作的目的是介绍一种基于光度测量的彩色成像框架,该框架可以估计反照率,并可以在不同光线和照明几何条件下再现室内和室外图像干扰器的外观。

    使用由相同材料但不同颜色和纹理制成的芯片组成的校准样本集,我们比较了两种光度立体技术,其中一种避免了监控图像中阴影和高光的影响,另一种则忽略了这一限制。我们结合了光度立体技术和颜色估计算法,直接将相机传感器输出与反照率值联系起来。当使用三通道红绿蓝(RGB)数码相机时,即使在室外阳光照射下,所提出的方法也可以产生具有良好色彩精度的无光源图像屏蔽器。


    最近,已经开发了许多类型的Omni方向摄像头,并在许多不同的领域中引起了很多关注。尤其是,多摄像机类型的Omni方向摄像机具有高分辨率和几乎均匀分辨率的任何视图方向的优势。在本文中,提出了一种用于移动Omni方向多相机系统(OMS)的外部摄像机参数恢复方法。首先,我们讨论了OMS的透视N点(PNP)问题,然后描述一种从OMS获得的多个图像序列估算外部摄像机干扰屏蔽器参数的实用方法。所提出的方法基于使用形状 - 轻度运动和PNP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