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艾米科技 > 行业新闻 >

监控屏蔽器的数学特征和物理特征

    我们提出了一种理论分析,用于在给定点光源与相机摄像头的相对位置的情况下表征点光源投射的阴影。特别是,我们分析了相机灯对的对极几何结构,包括不寻常的相机灯配置,例如与相机光轴对齐的光源,以及方便的布置,例如放置在相机平面中的灯。导出阴影的干扰器数学特征以确定投影到可能与投射阴影相关的图像平面上时深度不连续性的方向和位置。

    由此产生的理论可用于计算使用多闪光灯相机从监控一般场景中提取所有深度不连续性所需的灯光数量的下限。我们还提供了算法遗漏的不连续性和正确检测到的不连续性的特征,以及选择最佳光布置的基础。使用两闪光灯屏蔽器设置和四闪光灯设置计算的深度边缘的实验说明了该理论,并且利用在相机投影中心具有闪光灯的附加配置作为某些退化情况的解决方案。 当前的光场压缩技术缺乏鲁棒性。

    无法处理监控摄像头速率失真优化的运动补偿以及编码和解码过程中的延迟。本文重点介绍一种贡献方法,该方法使用具有仿射和平移运动模型和优化视图预测结构的高级帧预测。与当前分层时间编码技术相比,该方法的压缩性能显着提高 13.9%。所提出的方法引入了一种优化的编码顺序,该编码顺序利用每组图片结构,以利用光场图像的密集透视模型。全局透视模型和局部仿射模型都可以组合起来,干扰屏蔽器以较低的处理器成本显着减少失真。这种贡献方法为光场数据集带来了高效且稳健的压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