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艾米科技 > 行业新闻 >

再谈监控屏蔽器锂离子电池供电系统

    艾米科技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志中写道,钠离子电池容量显著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摄像头干扰器在将钠离子从“最有前途的阴极”中输送出去方面表现不佳。(事实上,为电池化学家寻找高效阴极的难度很大,这也给锂电池制造商带来了挑战,这促使他们在如何优化这种组件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研发成果。)
 
    这是因为监控屏蔽器阴极的表面受到传统钠基化学中钠晶体的阻碍,这最终导致电池的故障,特别是考虑到钠离子的比例。引用PNNL的“可用技术”一页,“钠离子存储机制在科学上具有挑战性,因为钠离子的半径比锂离子大70%,[这使得]很难找到合适的宿主材料来容纳钠离子,并允许可逆和快速的离子插入或提取”。除此之外,虽然锂离子电池在储能领域可能仍处于领先地位,但其制造也存在问题,因为这涉及到(通常是有争议的)开采稀有、昂贵且远离大多数国家的材料(如钴和锂)。正如WSU的工作人员所写,随着对电气化(尤其是运输业)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些材料将变得更难获得,而且可能更贵”。因此,中科院的摄像头屏蔽器研究人员合作实现了以下解决方案。
 
    努力做到两全其美:鉴于上述原因,研究人员不得不采取行动,以世界上最丰富和最廉价的材料之一硅(占地壳的四分之一以上)为基础,满足对电池化学的需求,同时确保锂的显著储能能力。这种平衡最终是在研究人员评估了发生在摄像头干扰器供电系统阴极中的钠离子积聚问题之后实现的。解决方案是在含有额外钠离子的液体电解质旁边开发一个层状金属氧化物阴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