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艾米科技 > 行业新闻 >

监控屏蔽器将采用光学芯片技术

    分子电子学是纳米技术的一个分支,它使用单个分子作为电子设备的基础。因为分子是最小的稳定结构,所以单分子摄像头干扰器设备是电子设备小型化的最终目标。但是,制造单分子设备并非易事。在分子电子学取得小型化竞争之前,需要克服几个特殊的困难问题。其中主要困难之一就是要求单分子装置在室温下保持稳定。这是设备具有真正实际应用的关键要求。沈阳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成功地合成了可以在室温下保持稳定的单分子元器件,从而使分子电子学进一步发展。利用分子电子学好处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一串分子而不是单分子。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聚合物(一串单体分子)表现出比单个单体更好的性能。这些似乎是我们小型化问题的潜在解决办法。
 
    先进的光刻技术有是怎样的呢?光刻是用于生产电子芯片的制造技术。它涉及投射紫外线以将电路图案从光掩模转移到硅晶片。当前的光刻制造工艺允许像英特这样的芯片制造商生产分子一样大小的晶体管。英特尔高管们希望先进的光刻技术与硅替代材料相结合,并对监控屏蔽器晶体管设计进行重新设计,可以使他们将晶体管的尺寸减小至5nm。尽管在光子学,分子电子学和光刻制造工艺领域的这些突破是有希望实现的,但我们在电子微型化研发中还没有明显的进展。不过,我们所知道的是,人类将继续创新并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来规避摩尔定律:我们将会发现先进的算法或新材料,以从芯片上相同数量的晶体管中获得更好的性能,或者完全重新考虑芯片和晶体管的设计。摩尔定律的终结并不是我们技术进步的终结。确实,也许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即将卸任艾米科技总工程师张楚在本月初启动了第六届年度艾米科技周。由姚笛运营的企业技术周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些大型的监控摄像头屏蔽器生产技术公司。将一起在光刻技术上做进一步的讨论。我们艾米科技已经是世界上发展科技业务的最佳企业之一。我国科技公司的发展速度比其他经济体快一倍半,而对光学芯片的研究上也取得了不菲的成就。期间我们投入大量的资本,以释放量子技术的潜力,包括加速量子计算的芯片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