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艾米科技 > 技术知识 >

哈尔滨公交失控真正原因

    又一起公交失控案件出现了,现在的监控摄像虽然不能将面部整个识别,但事情的经过我们还是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的,通常公交司机都会备有一个交通摄像头干扰器,这是为了在某些早高峰的时候,躲避信号指示拍摄所用的。公交属于公共交通工具,每天上下班人数很多,所以一般这种情况下,交管部门也就默许了。但在事发当天,公交司机为了将事情经过让大家看得更为清楚,将其关闭了,我们也才可以看到整个事情的经过,我们从外观画面上查出,公交车连撞十辆小车后停下,司机本人也受了轻伤,从行车规矩来看,应该是紧急避险所致。

    我们又进一步观察车内的摄像监控记录仪,看到了真实的一幕。在各大危害公共安全的问题上屡见不鲜的中国交通,竟然还有人以身试法,而且又是一位女性。其实现在的公交司机也是很坏的,如果有乘客与之发生肢体冲突,立马就大角度打方向盘,撞车之后全责由乘客承担。但我们通过画面来看,这次的情况完全不是这样,这个女乘客可能是因为拿出的残疾证书有造假的嫌疑,司机质疑了一句,马上就翻脸,和司机进行撕扯,虽然画面上听不到说话声音,但从口型上可以判断出,司机并没有出口伤人,期间很多次还是试图紧急停车但无奈脚够不到刹车所以死命保住方向盘,最终还是造成了这起交通事故。

    时候女乘客被刑拘,罪名同样是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然而通过记录仪可以看出,除了女乘客上车之后,之前的交通画面都没有了,这肯定是监控屏蔽器干扰了交通摄像头的同时,也干扰了车内的视频监控,对待司机的处罚还在进步一的处理当中。